2012年7月21日 星期六

7/8-7/19海峽兩岸青少年夏令營(五)

7月11號晚上我們開始南少林武術學校的課程。南少林武術學校是中國知名的武校,在武學上不論是套路或者競技格鬥,都有優秀的表現。該校有許多傑出師資,平時與世界各國都有交流互動,以武會友,成果備受肯定。
第一天課程很難得的是由副校長莊海親自披掛上陣,教授同學們散打。這位曾獲得國際武術冠軍的大將一到場上,果然氣勢非凡。在他與國教練的幽默風趣的帶領下,同學們對散打有了初步認識,也開始嘗試格鬥姿勢與打靶。
習武前先整隊
莊教練指導同學們散打姿勢
兩位教練拿靶讓同學攻擊
莊教練指導出拳
國教練檢視同學的動作
同時間在套路練習場中,副校長陳穎正在指導同學們抱拳禮。陳教練是全國武術的常勝軍,得過九次冠軍,對於傳統武術與新武術皆有深刻地體會。在她詳細地指導下,同學們了解抱拳禮的動作意涵,也體會到中國武學尤重倫理的一面。

陳教練講解武學淵源
陳教練指導同學們抱拳禮
李教練教同學們與武校學生一起作操
 第二天早上(7月12號)的課程仍是武術訓練。散打組的同學們跟隨國教練的指揮,更進一步地學習踢靶的動作與要領。套路組的同學們則在李教練的教導下,開始進行簡易套路的體驗。
雖然每個人都汗流浹背,但能這樣充分的發揮力量,也讓同學們有很好的體驗。不少同學似乎都開始期待接續的課程。
兩人一組打靶

國教練指導攻擊


 ★補充:關於南少林武術學校相關資訊如下
泉州電視台對本次夏令營活動的採訪(此為官方排定的體驗課程,與本會所參與之課程不同):http://www.qznsl.com/xinwenzhongxin/xiaoyuanxinwen/2012-07-15/880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