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

7/8-7/19海峽兩岸青少年夏令營(三)

由於前一天回到飯店的時間滿晚的,七月十號的早上主辦單位沒有排行程。領隊樊老師決定帶大家到附近走走,順便認識周遭環境。
我們入駐的是泉州市郊處的金威飯店,食住方面頗佳,距離主要交流單位「南少林武術學校」也還算近,走15-20分鐘就到了。走過飯店外長長地連外通道後,會接上附近的一條公路。這條公路連結泉州市與郊外村鎮,兩旁種著芒果樹,而道路的另一側是個新建的社區:佳琳廣場。未來的幾天,我們都會在這裡度過。
樊老師正在與同學們討論等等要走的路線
公路上,外面頗熱
臺灣少見的大型集體建築
在回程路上看到南少林武術學校
中午我們參與主辦單位安排的歡迎午宴,享受了一頓豪華大餐。下午則是開營儀式,有不少嘉賓也蒞臨參觀。本會的楊凱翔同學還上台代表獻旗(可惜筆者距離太遠,拍不太到)。
歡迎午宴上了十幾道大菜
主桌的情況(李唐老師在那)

開營儀式,獻旗
 午後我們前往參觀泉州的母親山:清源山。清源山腳的老君岩從唐代保存至今,是道家清靜無為的理想象徵。經歷數百寒暑,也不改其風貌。



之後前往開元寺。在這座唐代遺留的佛教建築群中,東西塔是最具特色的。仿木的石塔高聳入天,上面刻著羅漢與護法百態,令人不住發思古之幽情。

西塔(仁壽塔)之景
開元寺正殿
在西塔的合照
夕陽餘暉映歸途
 回程後李唐老師宣布明天開始有大事要發生囉。是什麼大事?次日早晨五點半見分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